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社團總覽

deco

社團總覽

學藝性社團

服務性社團

康樂性社團

聯誼性社團

自治性社團(系學會)

體能性社團

志工隊社團

類別

學藝性社團有別於其他性質社團,成立宗旨或社團活動內容,多較靜態,且更重視人文氣息與藝術的培養,本類型社團於學中舉行各種學術性與藝術性的展覽以及研究,助於校內師生精神上與心靈層面的提升。

不必擔心沒有根基或是程度不夠,這裡的學長姐都會依照程度不同進行分批教學,讓每個參加社團的同學都能吸收到最適當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舉凡藝術創作、民俗采風、宗教研究…等等,這裡有許多寶藏等你來挖掘。可粗略分為繪畫、宗教、創作、興趣四大類,所有的社團都會在學期中安排社課,教導新進社員由淺入深學習專業的技能,並收集社員作品於校園中舉辦展覽,藉此,將成果展示於全校師生面前。

服務性社團各社團本職學能包含了民俗風采、童軍技能、育幼院童服務、機障服務、醫院服務、社會服務…等等,為一群有熱心參與社會服務的同學所組成的社團。

為了讓服務性質社團活動更為精進,各社團幹部除了自我的培訓外,亦不定期至教育部、青輔會及各大公益團體參與大專校院參加訓練及座談會,以了解現今學生社會服務學習狀況,以期能做到最好的服務品質。本校目前服務性社團之服務活動可分為校內服務活動、大型典禮活動時交通指揮、校內活動之人力支援、寒暑假社會服務隊、生活育樂營、台中鄰近國小聯課活動服務、醫院志工服務、數位落差服務學習、弱勢學童服務。

而為使服務性質社團更能協調運作及相互交流,每個月均定期召開服委例會,會中各社團負責人除探討活動成效外,亦彼此互相學習與建議。

每年寒暑假,服委也與地方取得聯繫,帶領國中小學童辦理服務活動,體會群體生活的甘苦以及服務鄉梓。不僅可以利用我們小小之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還可以學到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最重要的是可以交到一群好朋友,更能了解如何跟人溝通、學習人際關係的重要性。

康樂性社團提倡正當休閒康樂活動,以活潑的方式帶給大家歡樂和收穫。由愛好音樂、舞蹈、歌唱、樂器之社團組成,學期中除提供教學、交流的機會外,各社團亦經常應邀至各地表演,參加全國各項比賽皆獲佳績。不必擔心沒有根基或是程度不夠,這裡的學長姐都會依照程度不同進行分批教學,讓每個參加社團的同學都能吸收到最適當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康樂性社團亦時常聯合他校進行友誼交流,每年皆有許多大大大小的比賽以及研習營活動,不但如此,學校也提供各社團校內大型活動參與的機會如:迎新晚會、校慶街頭秀表演、文藝季街頭秀…等等,支援各式各樣的表演活動讓同學在學習之後能有一個發揮表演的空間。音樂充實心靈、韻律舞動人生,懂得休閒的人,生活是精彩的。

聯誼性社團為一聯誼性質社團,它集合了全國各公、私立高中畢業校友所組成,以每一所校友會為單位成立一個校友會社團,受全體會員之付託,以聯繫會員之間的情感和生活上之互助,以及促進各高中校友會間互動為成立宗旨,除此之外,對於畢業的逢甲大學校友聯絡網建立、返校演講等,連接過去(逢甲新鮮人)、現在(逢甲在校生)、與未來(逢甲校友),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聯委會成立之首要目的為團結全國高中所成立的校友會社團,使大一新鮮人快速適應大學生活的多樣性、照顧新生們的平常生活,更期望透過活動的舉辦增加各校友會彼此之間的交流機會。

每年聯委會皆會舉辦各項校內大型活動,迎新舞會、美食週、文藝季...等,讓全校師生能在忙碌的生活中,體驗更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感受到溫馨的關懷。其下所屬的北聯、桃聯、中聯、南聯、高聯,及獨立校友會也都會不定期的舉辦各項活動,增加各校校友的感情。身為逢甲最龐大的社團組織,本聯委會有著豐富的活動經驗及團隊合作精神,絕對有信心能讓逢甲師生們享受美好的大學生活。

系學會是大學才有的學生自治團體,每個系都有此組織,組織裡有會長、副會、執祕、活動部、公關部、體幹部、學術部、文宣部、資訊部…等幹部,有一定的架構和行政程序,不管是會議行政或是系費運用,都有一定制度,而系學會最大的功用和使命就是『替系上同學服務,提高系上風氣』,使系上更加團結!

系學會積極的替系上同學舉辦各種活動,如迎新露營等例行活動,讓系上的同學可以在課餘能夠有正當的活動,藉此讓同學更熱絡,氣氛更融洽!並配合系上舉辦相關講座或交流,也能讓同學對自己就讀的科系有更大的認同感!

關於同學的問題及權利,系學會也盡力去解決及爭取!需要所有人支持,系學會的運作才能更加順利,相輔相成之下也一定能讓系上的發展更好!

運動性社團為學生運動代表隊轉型,以「增進全民運動、培養強健體魄」為宗旨,以推展校內運動風氣為主要目的,給予校內喜好運動的師生有更多接觸運動的機會。

憑著大家對運動的熱愛,每年比賽大多都有優異的成績。每學年都會舉辦全校性的大型比賽和社內小型比賽,而且也有教練的專業指導,讓大家除了運動身心之外,還能得到更多的知識。運動性社團除了以球會友之外,在每次的集社,都會教導社員一些打球的姿勢和技巧,練球時間均依照擬定的計畫表訓練,也積極參與校外的比賽,讓大家的球技與各校交流,期在全國大專盃能獲得優良名次,也能認識更多校外的朋友。運動性社團就像一個大家庭,在這裡不但有學長姐給予運動及生活上的建議,還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為營造適合學生參與服務的環境,校內成立了17支專業志工社團,引導學生快樂、踴躍參與多元化的志工服務,體現大學生服務人群、回饋社會之機會,並過社團活動參與,擴大人際交流圈以及活動學習。

本校志工隊所服務的範圍包含校內同學、鄰近社區、偏鄉地區以及國際志工等志工服務內容,從靜態到動態、從校園到國際,不但多元又能學習很多專業技能。

舉凡國際交流、諮商輔導、攝影專業、領導知能、美姿美儀、電腦語言、偏鄉與國際志工服務…都是我們的學習、服務範圍,想要參與社團同時體現社會責任?想要帶領偏鄉可愛的孩子豐富有趣的營隊或是領略國際人道救援的艱苦生活?志工隊就是一個讓各位既能學習也能付出的地方。